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魏O萱

👩發現系上這學期有宏達電的實習說明會,

覺得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建議學弟妹在準備履歷表的同時,

準備面試時回答的內容。

充分了解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面試時主管其實會希望了解我們處事的看法和自身的經驗。🚩

此外,可以先去查資料多了解公司業務內容及實習的工作項目,

這樣面試時才能展現充分準備好的樣子。

一直以來非常擔心工作超出自己的能力,

但真正實習才知道,

其實所有工作都是可以重頭開始學的,

內容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像我是負責做testing及寫test case的,

工作的過程中大大增加我的專業詞彙,

以及對組織架構的認識,

在公司也能學到非常多的社會經驗。

陳O廷

經過實習後,已經漸漸從剛進來很緊張的狀態下轉為已經不再那麼緊張了,

剛開始蠻害怕什麼都不會但現在都還好了,雖然還沒全部學會,

但目前還在努力學習中,跟同事相處也算是還不錯,

同事們也都蠻照顧我的,常常都會問我學得如何,

總之在這邊實習也還算不錯有一份新鮮感也有一份經歷,希望在未來我也會有好的方向。

黃O儒

實習面試準備

第一次面試大公司,好險有學校幫忙安排處理,

讓我們在剛開始面試可以很順的考筆試後口頭面試,在口頭面試中,

很緊張,但還好主管很親切,就只要當作在認識一個新朋友在互相分享認識,

即使在緊張,也在認識過程中學習知道怎麼準備在未來如果轉換職場的面試。

感謝學校、感謝主管能讓我在大學最後一年第一次可以經歷到大公司職場生活,

在這學到可以拿去分享給學校的事物,在這真的學習到了原來賣一個產品真的不簡單,

光一個產品就很多很細的部門,一個部門裡每個人也分了很細的工作,

而我就只是給予幫忙工程師需要的資料,送資料好讓他們去研發程式而以,

還有學習一些處理系統軟體上的應用、與人溝通的實驗、也體驗了很多新鮮事。

華厚股份有限公司

劉O君

🏅實習面試準備心得🏅:

藉由學校的安排與企業媒合讓我們學習到更多職場經驗,第一次與華厚見面時,聽了Kent的簡報對這間公司很有興趣,決定要去面試,將自己歷年來的證照都整理出來。當天要去面試時非常緊張,但華厚卻很親切的迎接我們,與Kent訪談時就像在聊天一般,聽他分享,他也聽我們分享。我很開心我自己有勇敢的踏出舒適圈,選擇要來實習。

🎈實習中心得🎈:

我選擇華厚股份有限公司這間公司的原因是為了多多學技術層面,不像學校學習理論層面。而是學習實務的操作以及技術瞭解,並從中學習到職場環境,能更快適應畢業後的職場生活。

在實習中華厚的同仁都很細心教導我,會帶著我去開會,製作客戶需求文件,讓我從中學習讓下一次我可以直接解決問題,我也明白到不是每份工作都跟服務業一樣,寫程式語言、測試流程、製作操作手冊都是需要很細心的。

我也希望在這一年下來我可以清楚知道未來我想要走的路是甚麼,提早踏入社會,讓自己習慣這些社會職場上各式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