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自79學年創立科招生(87學年設資訊管理系)以來秉持透過全人教育的資訊科技與管理課程,落實就業之最後一哩教育政策,培育產業所需之資訊科技與管理實務人才。有鑑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後帶動的行動商務、行動支付、手機遊戲、行動廣告,每年均以數十個百分比的速度成長,產業亟需相關人才。本系於107年8月更名為「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系」將本系核心能力發展聚焦於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領域,符合現今就業市場職能需求。

因此更名後本系發展重點在於培養「數位行銷」與「數位多媒體應用」專業人才,針對電子商務、數位行銷,以及為了優化行動商務和數位行銷內容,加強動畫、遊戲等多媒體應用等三大面向規劃相關教育訓練。

課程架構著重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以及專業與通識之平衡。本系課程除基礎課程外另設三項發展重點:「數位行銷」、「數位內容應用」與「遊戲設計與應用」,三類課程搭配緊密結合,彼此擔任互補的角色。不論行動商務或是數位行銷,皆需利用數位多媒體製作內容完成體驗導覽與數位傳播,因而「數位內容應用」課程可補充其不足;反之,若以「數位內容」為主體,不論是互動網頁或是互動遊戲,皆需行動商務與數位行銷提供產品服務,作為營運與行銷的手段,因而數位行銷組課程可補充其不足。在系科後續發展上即是以此為基礎,秉持三創精神,進行創新、創意與創業的結合,進一步統合並精進跨領域不同產業的專門知識,培育特定產業的專門人才。可使學生不但具備基本的多媒體技術、資訊技術與商管能力,並可依興趣選擇模組課程參與,以提升專業技能。在老師輔導同學取得專業證照、進行企業實習,和指導完成實務專題製作下,增強實務知識與就業競爭力。

此外,本系亦鼓勵學生跨系跨院選修,乃至研修跨系跨院學程、輔系或雙學位,以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增加就業彈性;通識教育則強調「人文藝術素養」與「社會關懷情操」的培養,激發同學主動求知、團隊合作、服務熱忱與組織倫理之精神。

本系發展聚焦於電子商務與多媒體應用領域,符合現今就業市場職能需求。發展重點在於培養數位行銷與數位多媒體應用專業人才,針對電子商務、數位行銷,與遊戲動畫等多媒體應用,以及電競產業等面向規劃相關教育訓練。訂定本系為培育具備「數位多媒體應用」以及「數位行銷與分析」之商業數位應用能力人才為定位,橫跨商管、資訊與設計領域,以為企業培育數位跨域人才為目標。

本系秉持技職教育精神,理論與實務並重,期能降低學用落差。教學重視輔導學生考取相關專業證照為就業作準備,鼓勵同學參加各式競賽,並把握企業實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