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沿革-景文工商專科學校時期

本系係於民國79年6月「景文工商專科學校」創校時即設置,名為「電子資料處理科」,初設日間部二專。民國83年8月,經教育部核定後,正式將科名改為「資訊管理科」,同時調整課程及師資結構,加強商學管理知識以資發展本科之教學重點及特色。為因應國家發展,加速提升所培養之技職人力素質,以符合國內產業界人力之需求,於民國87年8月本校改制為「景文技術學院」,本系改名為「資訊管理系」,並增設日間部二技(於93學年停招),民國88學年日間部二專改制為日間部四技,而後本校更於96年2月獲准改為「景文科技大學」。

本系沿革-景文科技大學時期

本系於101學年日間部區分為兩組招生(資訊管理組、數位多媒體組)。106學年度資訊管理組更名為「數位行銷組」。隨著時代潮流及企業數位轉型趨勢的影響,資訊管理領域快速擴張並發展出多元化的專門議題。本系為了強化技職體系的實務操作教育,降低一般大學教育理論與產業實務之間的學用落差,於是從廣大的資訊管理領域中,挑選特定議題,發展出不同於一般資管系的教學特色,遂於107年8月1日起將「資訊管理系」系名變更為「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系」招收「數位行銷組」與「數位多媒體組」,聚焦於電子商務、數位行銷與動畫、遊戲等多媒體應用的特色發展。108學年度起,為了鼓勵同學跨領域學習以符合現代跨域人才的就業趨勢,期許同學同時兼俱商管知識、資訊應用與多媒體應用能力,於是取消分組規劃。

隨著遊戲產業的蓬勃發展,本系於107年花費數百萬鉅資建置電子競技場「征服者電競專業教室」,不但可作為舉辦電競賽事的場所,也可作為電競產業賽事規劃與直播訓練場地,並規劃 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學分學程 ,結合行媒系數位行銷與遊戲動畫專業,培育電競娛樂產業相關人才。

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學分學程介紹如下:
規劃理念
1.培育電競賽事產業經營與管理
2.培育電競賽事企劃與執行
設置目標
A.培育電競產業經營管理與企劃執行之人才。
B.培育遊戲規劃設計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