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位學程的發展定位,主要係以培育電競產業經營管理所需人才,電競產業人才需要具備之技能涵蓋電競產業之上下游產業供應鏈,因此,所需人才類型包括電子競技選手之培育、電競團隊之經營與管理、電競訓練人才之養成、電競賽事規劃與賽事轉播服務等,這些人才所需之專業能力包含了資訊軟硬體技術能力、商業知識與管理技能、多媒體應用與設計、新媒體行銷與營運管理與電子商務之知識與技術等。其所需人才隨著電子競技產業之擴大需要大量人力支援產業之發展,因此設立「電競產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

「電競產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與政府單位、電競協會及業界合作,將做為電競與遊戲產業菁英培訓基地,並與電競產業組織、策略聯盟學校與企業共同開發培訓課程,建構優化實作環境,培訓種子師資,加強學生於電競專業技術、培訓教練、賽事主播與賽評人員、規劃賽事舉辦、遊戲開發等專業,以滿足目前電競遊戲產業職缺需求。

本校希望和政府與企業合作,推廣國際電競賽事,積極打造成為電競產業人才培育中心。然而電競不僅僅是遊戲而已,它需要的是高度的專注力,以及縝密的思維布局與團隊合作,如果時間分配運用得宜,電子競技絕對是一項正向的運動。國際奧委會(IOC)和全球國際體育聯合會(GAISF)於瑞士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辦「電子競技論壇」,深入瞭解電競,並評估電競納入奧運的可能性。2017年我國在國家資源的支持下,將電競納入正式運動項目。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將電競列為表演競賽項目,未來電競與新媒體應用成為專門學科勢必將成為一股風潮。本校積極投入電競產業人才培育,不僅能正確引導學子學習產業發展相關技能,更能提供人才以健全產業鏈的發展,其產業鏈如圖1。

電競產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E-Sport Industry Management Degree Program)

主要係以培育電競產業經營管理所需之人才,技能涵蓋電競產業之上下游產業供應鏈,以賽事技能、競賽賽事、經營管理與遊戲開發為主軸,並與電競產業組織、策略聯盟學校與企業共同開發培訓課程,建構優化實作環境,培訓種子師資,加強學生於電競專業等技術,以滿足目前電競遊戲產業職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