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技大學與正!電競亞洲聯盟簽訂合作意向書

隨著電競產業在全球掀起熱潮,景文科技大學與正!電競亞洲聯盟有限公司(簡稱“YEAH”公司)於2019年10月29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與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系共同攜手推動香港及台灣的電競產業並舉辦多元化電競活動。意向書由景文科技大學洪久賢校長(左)與正!電競亞洲聯盟有限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裁沈嘉奕先生(右)代表簽署。

著眼市場預測電競技產業未來將持續發展,因此景文科技大學為培養電競產業的營運人才近年也大力建置整套高規格軟硬體的電子競技場教室。而YEAH作為亞洲電子競技比賽的先驅和專有的“電競 + 泛娛樂”平台,從去年底起至今已分別於全球20多個國家成功舉辦了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電競賽事、娛樂、人才管理、教育等等。由於雙方發展方向一致,故決定簽署是次合作意向書,希望一同舉辦更多電競活動及促進電競多元化發展。
電競產業為新興的產業,其相關產業涵蓋多個職業範疇,如遊戲設計與代理、配錄音、美術設計、專屬軟硬配備及轉播平台與轉播主持與賽評等。景文科技大學明年增設的電競產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旨在培訓電競產業相關人才與市場接軌。未來與YEAH的多元合作,可提高學生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並提供就業機會。